close

趕作業的日子.時間過的特別快.好像搭了高鐵逐站飛奔.漸漸到達終點的興奮.這心情真好.
早晨快速做完家事.8:00上工.打開電視看著重播節目.手上進行著重修地作業
這樣.每天都有事作也不錯.

‧NEW YORK BEAUTY
紐約美人


這是指定作業.完成靠墊.先前的舊作早就洗壞扔了.
難度在弧形拼接.重新縫製.感覺是較容易.這幾年有練功喔!
配色刻意挑選我家客廳牆壁上的芥末色系.


‧EIGHT POINTED STAR
八角星公事包-也是指定作業.


檢查配色和袋物進階作法
八角星表布大約4年前就OK了.鋪好棉卻沒縫壓線塞到櫃子裡.
當時對著厚厚的木紋布完全是沒信心.好硬好難.
這2星期始使出超強耐力.狠狠地折磨我的指頭.
冒著手指復發肌腱炎.總算縫好壓線.
作業指定版型.公事包就是要挺立厚實感.
側邊還要崁入一張塑膠片.讓包包站穩又能撐平.
手把是多年前教室週年慶時.意外挖到的寶物.
根本就是要搭配這包包款嘛~


9月還剩1周.作業還有2項.
六角花運用和拼布熊.

舊課本的六角花是縫製枕頭巾.
新課本是完成袋物.
舊課本的拼布熊也縫了2隻.
新課本指定要先拼接Pattern和壓線後.再拼接成熊寶寶.


希望9月底前完成這2項作業.
然後高科的Sample Quilt邊框我計畫拆掉換個邊框.
大約要1個月時間進行壓線.
本科的Sample Quilt.很早就完成了.
另外還要一件得意大作品.
就是這件【東方的夏威夷】

當初(2006)和同學們一起作這件被子
就是計畫講師課程結業作品.
結果2007年參加老師成果展之後.
大家都忙.居然延滯了請領證書的期限.
錯過了新舊教證書交接期限.
所以.必須再重修新課本.將作業再重審一回.

我和同學覺得這也不錯
所有的課程再次進修
彼此都發現自己有進步.
配色也有更新.
縫製技巧也更熟練
而且這幾個月都覺得時間沒浪費.
每天都有作業驅使動力.感覺真棒!!

這感覺好像陽台上的花草
幾年前網友送我花苗.
之後被介殼蟲侵蝕全盆都枯萎.
去年底在廢土裡找出一小撮花苗
試著再培養.
9月初.黃色小花一朵一朵地開.


然後.有一天...
紫紅色小花突然冒出好多株...



好意外呀~
2種植物共盆.


這心情...很開心呀~
一年以來每天細心澆水.檢查蛀蟲(還是有介殼蟲的威脅)
我也希望這盆花持續再開花.

就像我的拼布作業.
我也是希望持續地縫.
完成作品的喜悅.
會讓我開心好久.
就是喜歡這樣的日子.

耶!!再回到工作桌上繼續縫作業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